关于申请201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647

 

各设站单位:

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关于印发《201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的通知精神,现将201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工作时间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从201411日起接受网上申报,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评审的时间外,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在网上提交申请。
    申请截止时间
    第55批面上资助:2014210
    第56批面上资助:2014616
    特别资助:2014317
    二、申请条件
    (一)面上资助
    1.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进站后一年半以内可多次申请,每站只能获得一次面上资助。
    4. 申报项目应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且为本人承担。
    5.不限制申报人数。
    (二)特别资助
    1.进站满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2.申请人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发展潜力大,有创新思维,在站期间的创新研究工作展现出良好前景。
    3.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新的创新点或研究成果。
    4.申请人由学校,省(市、区)及部门择优推荐。
    5.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1)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3)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4)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人才;(5)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员以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中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点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栏,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报申请数据后,在线上传,并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
    2.在线打印《专家推荐意见表》模板,分别交由申请人合作导师和1名同行专家签署意见并签名。
    3.纸质《申请书》1份,《专家推荐意见表》2份(含原件)上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核、存档。申请特别资助时,需附1套纸质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不需要网上传输。材料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的期刊封面及论文首页。
    4.特别说明
    (1)申请人应保证申报材料的内容真实可靠,不得弄虚作假。
    (2)纸质《申请书》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3)涉密项目允许申报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项目是否涉密有流动站所在单位认定并出具公函。涉密项目的申请材料不得在网上提交。申请人员需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登录页面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写后打印纸质《申请书》3份,刻录光盘1张,一并上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四、其它事项
    1.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每站只能获得一次特别资助
    2.申报上半年(第55批)面上资助的人员不得申报本年度特别资助(第7批)。获得本年度特别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得申报下半年(第56批)面上资助。
    3.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专家通讯评议采取网上匿名评审方式,申请人不得在申请材料中有意泄露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所在设站单位等,一经查出,取消申报资格。
    五、受理工作安排
    1.各设站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每批次资助工作的申请截止日期前,可随时在网上提交基金申请,逾期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将关闭。
    2.本次通知受理第55批面上资助,请各设站单位务必在2014210前将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纸质《申请书》1份上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张 栋 ,联系电话:22867358。《申请书》电子版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单位发送至邮箱:rscbgb@fjnu.edu.cn

 


                             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
                               20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