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博士后青年人才交流会暨博士后基金申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11


会议于620日在旗山校区科技楼会议室举行,在腾讯会议线上同时进行,校长王长平、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博士后代表30余人参加。

王长平指出,博士后是学校青年科技人才的后备力量, 学校将大力发展博士后人才队伍,做大做优人才“蓄水池”,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博士后青年人才队伍,希望博士们利用好宝贵时间,博学多思、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人事处介绍了我校历年博士后基金申报情况,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博士后代表分别从项目选题确定、申报材料撰写、申报注意事项和心路历程等方面,分享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并进行了答疑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旨在帮助博士后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博士后青年人才加强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交流会前后,随机走访几位博士后,他们表达了在学校工作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

 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小红博士:

时间一晃已近3年,即将出站。期间我主持了一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一作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高质量文章11篇。3年中,师大给予了我太多的温暖和感怀,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人事处在方方面面给予了我很多支持,经办老师总是诚恳相待、耐心讲解、用心办事。在科研上,我得到地科院和三明野外站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我的博士后合作导师陈光水教授对我充分支持和信任,悉心指导,让我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做科研。这段博后经历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一段记忆。

 


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秦萌博士:

师大的科研氛围浓厚,能够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科研伙伴,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学院与导师对博后们的关心与重视,在各类学术讨论中获益良多。博士后的两年历练对于今后自己的科研走向与发展至关重要,师大为博士后们提供了十分完备的科研条件与学术交流机会,各类线上与线下专家指导与学术交流会,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科研建议与经验分享,使我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拓展学术视野,丰富科研经验,积累科研成果。

 


教育学博士后科学流动站白倩博士:

在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做博士后是一段充实而愉快的经历。在这里学习、工作期间,我感受最深的是师大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在这里,我有机会参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也经常在各类项目申请上得到专业的帮助,还在生活中得到了细心的关怀。做博后的生活十分辛苦,我也时时充满着对未来的不安和对前途未卜的恐惧,但是学校的支持让我充满信心,让我不满足于仅仅达到底线要求,还拥有了去不断超越自我,去挑战尖端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