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博士后合作导师遴选及导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213

        师大人〔2020312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博士后合作导师遴选及导师信息填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博士后合作导师遴选

    为扩大我校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规模,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促进我校博士后工作发展,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修订)》(闽师人〔20159号)精神,经研究,拟在我校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开展博士后合作导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遴选条件和范围

1.我校已设立流动站及其相关的具有博士授予权学科的在岗博士生导师,一般应有省部级以上在研课题。

2.合作导师所在学科或研究方向必须与流动站所在学科一致或相关。

3.招收博士后时距退休年限应不少于两年。

4.各单位原有博士后合作导师仍在岗工作的不再另行申请。

(二)遴选程序

1.各相关单位负责通知符合遴选条件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表格可上学校博士后网下载),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

2.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以下材料于20201120日前报送至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rscbgb@fjnu.edu.cn)。

(1)《申请表》一式2份;

(2)《博士后合作导师申请名单汇总表》一式2份;

(3)《到龄或调离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名单汇总表》一式2份。

 3.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后报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审批。

二、博士后导师信息填报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通知,新版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定于1110日在全国试运行,系统增加了博士后合作导师信息备案功能,办理博士后人员进站备案的同时将对其博士后合作导师一并进行系统备案(不包含创新实践基地导师)。

请各单位填写《导师信息模板》(见附件4)以便我处系统提交导师信息,具体说明请查看附件5《导师信息填写说明》和附件6《学科、职称目录》(附件请上人事处网页下载)。

请于202011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人事处博管办邮箱:rscbgb@fjnu.edu.cn

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611

联系人:王书勤

联系电话:22867362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申请表.doc

     2.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申请名单汇总表.xls

     3.福建师范大学到龄或调离博士后合作导师名单汇总表.xls

     4.导师信息填写模板.xls

     5.导师信息填写说明.docx

     6.学科及职称目录.xls

 

 

  

   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