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肖秀峰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29

一、化学学科介绍

化学学科始于1907 年建校伊始时的理化选科,历史悠久。虽经历多次合并、重组,但化学学科承前启后,在学校发展中一直具有重要地位,黄维垣、卓仁禧、姚建年 3 位校友当选院士,汪联辉、谢素原成为国家杰青、长江学者,陈田安、林朝成为“千人计划”特聘专家。1981 年获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 年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点,随后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化工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科研教学平台相继获批建设;2008 年获省级特色专业;2009 年获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 年获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 年获省重点学科;2018年获省高原学科;2019 年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本学科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取得长足进步。进入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20年进入全球 ESI 前 8‰,USNew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位居全球 734,本学科支撑的相关学科进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居全球 201-300),进入了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二、课题组长简介

肖秀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主任,无机化学博士点负责人,福建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

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重点项目、省杰青项目、省科技厅重点项目、教育卫生联合攻关基金项目等15项。在ACS Central Science、Materials Science Engineering C、ChemCatChem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三、研究方向介绍

课题组聚焦生物医用材料纳米化、复合化和智能化研究,并用于硬组织修复与替换、组织工程、药物控释、荧光成像、疾病诊断和光动力治疗肿瘤等领域。成立了生物医用材料与药物控释团队,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医用金属的表面纳米化改性及药物控释。基于仿生原理,发展医用钛合金及可降解镁合金的氧化改性、扎制加工、涂层制备等新工艺。

2.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其在组织工程应用的研究。包括改性聚合物纳米纤维骨组织工程支架、磺酸化透明质酸水凝胶在软骨修复中的应用,基于主客体结合制备的明胶多功能水凝胶及其于再生医学中的应用、溶剂置换一步法制备具有热塑性的超强抗拉明胶水凝胶及其于组织工程中的应用。

3.黑磷纳米材料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构建用于肿瘤多模式协同治疗的磷烯基复合纳米诊疗剂,研究多模态高灵敏的影像诊断及影像介导下多模式高效协同治疗的效率。


四、应聘条件

1.已获得化学专业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五、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六、待遇薪酬

1.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2.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

3.课题组将发挥团队优势,助力博士后发展:积极支持鼓励博士后申请博士后各类人才项目、基金资助

4.给予广阔的学术发展空间、国内外各类学术交流的机会;

5.课题组视科研成果情况提供相应的科研奖励。

   

     七、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申请者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等发送至邮箱:xfxiao@fjn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化学学科流动站博士后+姓名”。确定申请后再依规定提交其他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秀峰            

   联系电话:0591-22868166,83538756

   邮箱:xfxiao@fjnu.edu.cn

   地址: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