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朱虎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41

一、化学流动站/专业学科介绍

2009年9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我校设立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涵盖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本学科是省级双一流学科,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有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1个、省功能材料研究与新技术开发公共实验平台1个、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创新团队3个、省研究生导师团队3个。

二、课题组长简介

课题组长朱虎,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863计划青年科学家、福建省“百人计划”入选者、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高性能功能生物材料的创制及产业化省级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主持科研和人才项目15项,主要包括国家863计划1项、英国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重点1项)、其他省部级课题9项。同时担任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科技项目的通讯评议专家。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60余篇,所发表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单篇最高引用超过80次,h-index 15。作为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10项,其中4项已经实施。部分科研成果已实现产业化,得到推广应用,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担任J Carb; J Chem App等期刊的编委,‏PLoS ONE, Biores Technol, J Biotechnol等杂志的审稿人。先后受邀做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报告20余场次。

三、研究方向介绍

课题组以“生物材料与仿生催化技术”为纽带,围绕材料、能源、环境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开展纳米材料、无机纳米催化、生物催化与转化、计算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 纳米材料与催化

2. 荧光探针

3. 天然聚合物材料

4. 催化与转化

5. 计算化学

 四、应聘条件

1.已获得化学、生物化工、医药、生物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4. 第一学历为985或211院校,具有海外经历优先;

5. 发表SCI二区以上论文不少于2篇,至少1篇发表在本研究领域的top期刊上;

五、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六、待遇薪酬

1.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2.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

3.根据科研任务或国际合作安排,支持出国交流半年或一年;

4.配备1-2名研究生作为科研助手,开展课题攻关;

5.未尽事宜参照福建师范大学相关文件执行或面议。

七、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申请者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等发送至邮箱:zhuhu@fj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化学流动站博士后+姓名”。确定申请后再依规定提交其他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虎

联系电话:18250196910

邮箱:zhuhu@fjnu.edu.cn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