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杜克钊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93

    一、 化学流动站/专业学科介绍

2009年9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我校设立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涵盖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本学科是省级双一流学科,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有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1个、省功能材料研究与新技术开发公共实验平台1个、省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创新团队3个、省研究生导师团队3个。

二、课题组长简介

课题组长杜克钊,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8年受聘福建师大“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Energy Environ. Sci., Phys. Rev. Lett.等国际期刊上已发表SCI杂志论文50篇,授权专利1项,上述文章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均含共同)发表的文章有32篇。正在主持国家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各一项,省部级项目三项。见课题组网站https://www.x-mol.com/groups/Du_Kezhao........

三、研究方向介绍

课题组聚焦晶态材料的生长和调控,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 钙钛矿晶体材料:主要开发卤化物钙钛矿材料在发光,储卤以及复合材料等方面的应用。

2. 类石墨烯层状材料:主要开发类石墨烯二维材料在二次电池,微区光学性能等方面的应用。

四、应聘条件

1.已获得化学等相近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五、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六、待遇薪酬

1.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2.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

七、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申请者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等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x流动站博士后+姓名”。确定申请后再依规定提交其他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克钊

联系电话:13685034836

邮箱:duke@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