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472

20128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外国语学院设立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与发展依托外国语学院悠久的跨文化交流研究传统和特色,目前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和翻译)和一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该学科在历届福建省社科优秀成果评奖中,获奖数量和级别均位于全省同类学科前列在国内保有良好声誉。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档次。2018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福建省“高原学科”,是福建省该类学科唯一入选者。

近年来,学科依托深厚的学术积累,聚焦学术前沿,积极调整优化学科研究方向,引导教师探索推进外语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寻找学术创新点和科研增长点。组建创新团队,凝炼学科发展重点领域,已形成五大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语言认知理论与应用研究、跨文化研究与话语分析、翻译与修辞研究、日语语言文学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2016年以来,学科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2 项、部省级基金1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各1项(子项目主持)。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47部。获教育部第八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省、市社科优秀成果奖共13项(其中省社科一等奖4项)。举办、承办多场国际学术会议、翻译大赛。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

有关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相关事宜如下:

一、应聘条件

1.已获得外国语言文学及其他学科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二、博士后工作期限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为2年。

因科研工作需要延期者,应提交延期申请。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

三、课题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申请者需先与拟合作导师联系,沟通合作开展科研工作事宜。 

序号

博士后合作导师

需求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1

李荣宝

语言学、心理学相关专业

语言学、心理语言学

lirongbao@fjnu.edu.cn

2

吴世雄

数学、语言学、外国语言文学等专业

语料库隐喻研究、模糊语言学、比较词源学、符号学

wusx503@fjnu.edu.cn

3

林大津

语言学、英语教育相关专业

跨文化交际学、比较修辞、跨文化语用学、英语教育

ldj@fli.com.cn

4

林璋

具有日语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日语语言学,对比语言学,翻译学

linzhang@fjnu.edu.cn

5

林元富

英语语言文学

英美文学与文化、文学翻译

yuanfulin@fjnu.edu.cn

6

岳峰

翻译相关专业

翻译

yuefengbei@163.com

7

尤泽顺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或本硕为外语专业的国际关系相关学科博士

政治话语分析、跨文化交际、语言与文化

youzsh@fjnu.edu.cn

8

葛桂录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英语语言文学

英语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

geguilu@163.com

9

兰春寿

应用语言学       英语课程与教学论

语言测试;英语课程与教学论

lancs68@163.com

    四、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五、考核录用程序:

1.申请人联系合作导师、征得同意后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出申请,提供《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入站申请表》、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博士期间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的复印件以及近期的体检合格表(含电子版材料)。

2.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领导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提出是否接受申请的意见,并及时给予申请人答复。

3. 经考核合格、同意接受申请的,申请人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网上申报。

4.申请人按要求打印《博士后申请表》,连同有关申请证明材料及考核初步意见提交至校博管办。

5.校博管办组织专家审核申请材料,提出招收意见,经分管校领导签批后进行网上审批,同时将申请材料上报全国博管会审批。

6.全国博管会审批同意后,校博管办下发博士后入站通知。

7.申请人在接到入站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至校博管办报到。

六、待遇薪酬

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

联系部门: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政编码:350007

联系人:老师,电话:0591-83430252

指定邮箱:wyxk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