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72

2007年8月,经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福建师范大学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流动站所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学校传统特色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教学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被誉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所在学院2017年3月被中宣部、教育部评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入A-档学科行列,是福建省唯一进入该档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8年3月进入福建省一流学科高峰学科A类行列。2018年9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流动站所在学科学科坚持科研创新引领,形成国家治理现代化、红色文化、生态文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特色研究方向,产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2011年以来,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368项,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9项;在CSSCI级别以上学术刊物及重要报刊发表文章50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项等省部级奖励51项;累计被各级领导批示和有关部门采纳的决策咨询报告共140余篇(次),其中获正国级中央领导人批示8篇;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省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10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有关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相关事宜如下:

一、应聘条件

1.已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二、博士后工作期限

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限为2年。

因科研工作需要延期者,应提交延期申请。在站时间最长不超过3年。

三、课题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申请者需先与拟合作导师联系,沟通合作开展科研工作事宜。 

序号

导师

需求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导师邮箱

1

郑传芳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史党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

3726717@163.com

2

刘大可

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文化人类学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ldk@163.net

3

陈永森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生态学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

chenyongsen386@sina.com

4

吴宏洛

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与与社会发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社会经济社会发展

hiwhl@163.com

5

林旭霞

法学

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与实践研究

lxxjfn@163.com

6

杨林香

马克思主义理论

思想政治教育

ylx186@126.com

四、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五、考核录用程序:

1.申请人联系合作导师、征得同意后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提出申请,提供《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入站申请表》、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博士期间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的复印件以及近期的体检合格表(含电子版材料)。

2.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领导小组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提出是否接受申请的意见,并及时给予申请人答复。

3. 经考核合格、同意接受申请的,申请人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网上申报。

4.申请人按要求打印《博士后申请表》,连同有关申请证明材料及考核初步意见提交至校博管办。

5.校博管办组织专家审核申请材料,提出招收意见,经分管校领导签批后进行网上审批,同时将申请材料上报全国博管会审批。

6.全国博管会审批同意后,校博管办下发博士后入站通知。

7.申请人在接到入站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至校博管办报到。

六、待遇薪酬

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509

联系部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91-22868239

指定邮箱:52909641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