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李建平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565

    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2007年8月,经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福建师范大学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流动站所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学校传统特色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教学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被誉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所在学院2017年3月被中宣部、教育部评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入A-档学科行列,是福建省唯一进入该档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8年3月进入福建省一流学科高峰学科A类行列。2018年9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流动站所在学科学科坚持科研创新引领,形成国家治理现代化、红色文化、生态文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特色研究方向,产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2011年以来,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368项,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9项;在CSSCI级别以上学术刊物及重要报刊发表文章50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项等省部级奖励51项;累计被各级领导批示和有关部门采纳的决策咨询报告共140余篇(次),其中获正国级中央领导人批示8篇;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省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10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二、课题组长简介

李建平,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现为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中国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资本论》研究会顾问、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会顾问、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思想史研究会顾问等。
    近年来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0多项,主编或撰写学术著作、教材60多部,在《人民日报》、《政治经济学评论》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论文奖,教育部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7次、二等奖2次。2020年撰写并发表于《东南学术》的文章《为了一个共同的事业——恩格斯对《资本论》的巨大贡献》在学术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三、研究方向介绍

课题组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成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组,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 《资本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社会经济社会发展

2.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3.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研究

四、应聘条件

1.已获得经济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4.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并已具备一定的科研水平与素养 

五、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六、待遇薪酬

1.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2.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充足的科研经费。

3.对发表论文、参加国内外会议与调研活动,给予经费支持。

七、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申请者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等发送至邮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箱:529096412@qq.com及导师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流动站博士后+姓名”。确定申请后再依规定提交其他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建平               

   邮箱:qzf48@sina.com

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5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