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陈志勇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03

    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2007年8月,经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福建师范大学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流动站所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学校传统特色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教学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被誉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所在学院2017年3月被中宣部、教育部评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入A-档学科行列,是福建省唯一进入该档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8年3月进入福建省一流学科高峰学科A类行列。2018年9月,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流动站所在学科学科坚持科研创新引领,形成国家治理现代化、红色文化、生态文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特色研究方向,产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2011年以来,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368项,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9项;在CSSCI级别以上学术刊物及重要报刊发表文章50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奖项等省部级奖励51项;累计被各级领导批示和有关部门采纳的决策咨询报告共140余篇(次),其中获正国级中央领导人批示8篇;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省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10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二、课题组长简介

课题组长陈志勇,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舆情、互联网空间治理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11项,出版著作10部,在《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教育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库专家、福建省理论研究和宣讲专家库专家,被聘为福建省舆情研究基地主任、福建省高校青年工作研究会会长、福建省网络评论智库特聘顾问。近年来,荣获“中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中国青年好网民”、“全国十大影响力教育大V”、“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40余项。68篇咨政报告被中央部委采纳,其中8篇被正国级领导批示。

三、研究方向介绍

课题组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成立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组,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网络舆情分析

2.网络意识形态研究

3.网络思潮

四、应聘条件

1.已获得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者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有良好的科研品德,具有团队合作和敬业精神。

五、招聘计划:长期招聘 

六、待遇薪酬

1.按照《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其他待遇面谈;

2.福建省舆情研究基地提供实践平台、以及充足的科研经费。

   七、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申请者个人简历、科研成果等发送至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箱:529096412@qq.com及导师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流动站流动站博士后+姓名”。确定申请后再依规定提交其他材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志勇           

    联系电话:13313788799

邮箱:9701000@qq.com

地址: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人文楼509室